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一厕一“码”全面上线

2022-05-19 11:25:1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建峰)乘公交要戴口罩,乘网约车和出租车要主动扫码,市民如厕也要扫码……昨日,记者在郑东新区看到,这里所有公厕的“场所码”均已上线,市民如厕得到了更多安全保障。

据了解,作为郑东新区公厕管理单位,郑州东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在《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发布的第一时间,便开展了针对郑东新区辖区范围内所有市政公厕开展“一公厕一场所码”张贴登记工作,一张张印有具体公厕编号、区域位置、规范佩戴口罩提示的场所码在公厕醒目位置粘贴悬挂。

与此同时,郑东新区加强对一线公厕保洁员的业务培训,要求对如厕市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未按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的市民,进行提示、劝导;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及时纠正;对于劝导无效的,进行劝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