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天地之中——郑州

2020-08-01 09:18:2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淑)郑州地处黄河流域腹地,在黄河文明中居于中心地位。7月31日,“打卡老家河南·弘扬黄河文化——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一行来到此次考察的第一站,河南省省会,郑州。

    “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活动采风团从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启了一天的旅程。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有五大项目,今天考察团打卡了最适合家庭互动的银基动物王国和银基冰雪世界。银基动物王国是一所拥有互动特色的动物主题综合性乐园,乘坐两栖动物观光车,便可以穿梭在丛林、河流间,和野生动物亲密互动。整个乐园动物品种繁多,非常适合大朋友、小朋友前来游玩。看憨态可掬的动物,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这里是缓解压力,治愈心灵的不二之选。而银基冰雪世界是一个梦幻的国度,这里四季恒温18℃,是亚洲首个集冰场、娱雪、游乐、科教为一体的综合性冰雪主题室内乐园。

  随后,“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活动采风团打卡了郑州博物馆和黄河文化公园。黄河文化公园是黄河地上“悬河”的起点,黄土高原终点,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线。黄河水滋润的这片土地上花木茂盛,一望无际的黄河水令人心生敬畏。考察团参观了临河广场、炎黄广场、邙山提灌站,近距离感受黄河的壮美。

  紧接着采风团参观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之后夜游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电影小镇是中原首家沉浸式电影潮玩地,在这里可以感受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郑州的繁华风貌,很有时空穿梭之感。这里每天都有多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华灯初上,最具特色的夜间大型沉浸式交互体验演出——《一路有戏》就会准时上演。在这里,游客既可以是观众,也可以是演员,满足表演欲,过足“戏精”瘾。

  来自北京的网络名人@沐橙籽说,之前来郑州都只是中转,通过这次的考察,对郑州有了不一样的认识,郑州不仅是黄河重要的中间段,也是历史文化重地,最深刻的感受是郑州已经和国际接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世世代代滋养着大地、哺育着人民。在黄河的滋养下,中原地区成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黄河郑州段留存了大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历史古迹,奇险壮美的黄河自然景观与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融为一体,大河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也更好的推动了黄河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