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聚焦网络安全 全网有奖征集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课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27 21:28:44 来源: 中原网

  

 
    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顶级盛会”,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率先启动并贯穿始终的一项重要活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今日正式开启投稿通道,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微课作品。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郑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等单位承办,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美好生活”为宗旨,聚焦网络安全,围绕校园、法治、金融、电信、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进行征集,个人和团体均可参与。

  微课人人可参与

微课是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碎片化学习内容的资源。微课讲授的知识点不多,没有复杂的课程体系,针对特定的目标人群、传递特定的知识内容,一个微课自身需要系统性,一组微课所表达的知识需要全面性。

本次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聚焦网络安全相关内容,征集“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等内容的微课作品。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制作。

  微课作品形式多样

  1、本次活动的作品涵盖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科技互动五大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体裁类型:如动画、短视频、微电影、音乐、脱口秀、漫画、短篇小说、诗歌、游戏、VR、AR等。

  2、征集时间截至8月下旬。

  3、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根据网友的点击量、投票量,以及专家评审组综合选题创意、内容设置、传播效果、技术手段等方面综合打分,在公证处全程公证下,进行初赛和决赛的评选。

  

  奖金丰厚等你来

  为鼓励网民创作更多更优质的微课内容,本次活动初赛将选出百部优秀参与奖,各设1000元奖金。

  作品分为五大类,每一类都将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内容奖,各设5000元奖金。决赛角逐出金、银、铜三项大奖,将分别获得9万元、6万元、3万元奖金。

  投稿方便全网展播

  即日起,网友可通过“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专题页面(https://wk.wlaq2020.cn/),了解作品具体要求和奖项设置,下载填写活动报名表和原创承诺书,连同作品成稿一并报送组委会,电子邮箱或实物邮寄两种报送方式任选其一。

  获奖作品将通过全国各大网络平台推广传播,享受全网顶配的宣传资源,并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进行专题展览。你的才华就是“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的通行证,还等什么,抓紧时间参与吧!

  “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专题页面二维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