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美国加州车厘子“飞”来!郑州首条南北美洲定期生鲜货运航线开通

2020-05-28 21:53:2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5月28日晚上8点左右,一架从洛杉矶始发,满载着产自加利福尼亚州车厘子的波音747全货机航班顺利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此航线开通后,标志着东航产地直达郑州—南北美洲定期生鲜航班正式开通。  

  据悉,该航线将以郑州机场为主运营基地,从今年6月份起,每周执行3班,全年共执行135班左右;执飞机型为波音747全货机,全年可提供至少2.7万吨进出口舱位运力。

  该航班在中国国内的进出港均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在国外的进出港航班,将根据水果、海鲜的收获季节,分别从迈阿密、圣地亚哥、墨西哥城、芝加哥、洛杉矶、蒙克顿、西雅图等地始发飞往中国。

  未来将形成以郑州机场为国内集散中心,将南北美的水产、水果、牛肉等,一年四季不间断地通过这条“空中丝绸之路”集中运输到郑州,经过分拣加工后,再从郑州通过空运或陆运方式,转运至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周边国家和地区,助力郑州全球生鲜产品国际贸易中心、快速航运集散中心、精深加工中心建设,确立郑州机场在东北亚地区进口生鲜领域的领先地位。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施书芳 文/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