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向英雄学习,做祖国的好队员,文二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05-28 16:54:5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路丹)5月27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第一批新队员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学校的师生在操场,为他们举行了庄严的“向英雄学习 做祖国的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的时刻。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国旗礼仪社团的队员们手持鲜艳的队旗,迈着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依据全国少工委最新《入队规程》,今年在坚持全童入队的基础上,实行分批次入队。仪式上,金辉校长热情洋溢地公布了首批入队员的140名新队员名单。孩子们个个认真专注,期待的眼神中透着喜悦的光芒。  

  当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我们看到入选队员自豪与喜悦的笑容,小手齐齐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少先队队礼。当然,对于未入队的学生,学校也提出号召: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最后,在大队辅导员路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共同举起右拳,在对旗下庄严宣誓。誓词铿锵,诠释着少先队员的无限荣光。这是红色精神的传递,更是理想与信念的传承。“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留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也留下了深刻的成长印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