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全面提升教师政治理论水平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立“研习社”

2020-05-28 16:54:5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饶克)5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了“研习社”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办公室主任马震华主持。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研习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关心国家大事、厚植爱国情怀为宗旨,组织形式多样的研习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展示、教育等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党建专干饶克宣读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研习社”行动方案》。对“研习社”的行动宗旨、人员组成、研习内容和行动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教师代表袁僖发言,她表示要积极参加“研习社”的各项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色文化,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帮助学生坚定信心,树立理想信念。

  

  研习社负责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谢悦讲话。她表示,组建研习社,深入研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次新探索;也是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培养祖国需要的时代新人的一次再启程。她希望研习社所有老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健康、博爱、有为之才。同时,自身也要坚持学习,坚定信仰,站稳脚跟,追求并确立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给学生指点迷津、引领人生航向。

  党委书记陈明对研习社成立表达祝贺,并寄语研习社成员要坚持“六个下功夫”,将研习社搭建成思想交流、思想传递和价值引领的平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