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黄河路第一小学迎接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检查评估

2020-05-28 16:54:5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杨婧)5月26日上午,由郑州市体育局组织的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及市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检查评估第四工作组,在市体育局房朝阳、市体育局竞训处李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廉颇等一行三人,在金水区教体局体卫艺科武向向老师的陪同下走进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对学校申报“郑州市体育传统项目武术、击剑”进行现场检查评估。

  

  首先,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田径场、武术馆、击剑馆及相关训练器材配备情况,对学校宽敞明亮的场馆、完善的硬件设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接着,校长杨关群以《剑武飞扬 别样精彩》为题,从加强领导、提供保障,立足校情、开发课程,常态实施、创新推进(课堂普及、大课间推进、社团提升)、武出精彩、收获与展望等方面向评估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击剑和武术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随后,评估组查阅了相关档案,对学校近年来扎实开展击剑、武术运动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对学校领导高度的重视、规范的管理、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长期有效的训练制度以及在赢得一项项荣誉的同时,还为高一级学校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体育专业人才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最后,评估组与校领导就传统项目武术、击剑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前瞻性探讨交流,为黄河路一小学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黄河路一小秉承“崇文尚武 全面发展”的育人思路,构建丰富多彩的“斌”课程体系,积极开发适合孩子发展的课程。作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我们不断实践,不断创新。2018年5月,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有力的推动了学校体育传统项目的蓬勃开展。2019年5月,在金水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又增设了新的击剑运动项目,现在开展得也如火如荼。

  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不断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努力为学生的体育技能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努力 形成颇具黄河路一小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