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童心跟党走、争做好队员——兴华小学举行主题入队仪式

2020-05-28 16:54:5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根据全国少工委在“六一”期间开展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要求。5月27日和5月28日,二七区兴华小学先后在两个校区举行了“童心跟党走、争做好队员”主题入队仪式。全校一年级新成立九个中队,加入第一批153名新队员。  

  

  在前期,学校大队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队前教育,开展在疫情期间学习先锋英雄榜样活动,新队员学习完成了“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等内容。5月27日、28日,学校分别在两个校区举行了庄严的一年级入队仪式,仪式上辅导员老师和高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大队辅导员郑皓副主任对新队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仪式上还成立了九个新中队,并聘任了中队辅导员。

 

  为了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兴华小学利用六一期间开展队前教育、入队仪式、主题队日等“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使命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