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朱婷回家!一身邻家女孩打扮 热情地与大家打着招呼

2019-10-19 16:53:33 来源: 中原网

  10月19日中午11点26分,当G83次列车缓缓驶进郑州东站的时候,在站台上早已等候多时的众多媒体纷纷架起“长枪短炮”,大家都在翘首以盼一个熟悉的身影——河南骄傲、中国女排队长朱婷。  

微信图片_20191019153411.jpg

  头扎马尾辫,身穿红色毛衣和牛仔裤,一脸热情的微笑,当一身邻家女孩打扮的朱婷走出高铁车厢出现在大家视野的时候,没有丝毫的距离感,有的就是老乡见老乡般的亲近与自然。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等早已在站台等候的领导,把准备好的鲜花送给朱婷。朱婷微笑着低下腰身接过鲜花后,开心地与大家边走边畅聊。

  

微信图片_20191019153407.jpg

  其实朱婷要回家的消息早已不是秘密,郑州东站停车场内聚集了大批球迷,有的球迷还制作了“欢迎世界杯冠军MVP朱婷回家”的条幅。当身材修长的朱婷一出现,现场立刻沸腾起来,还有的球迷兴奋地高喊“朱婷,我爱你!”偶遇朱婷的旅客们也纷纷拿出手机对准朱婷,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朱婷始终微笑着向大家挥手打着招呼。

  

微信图片_20191019153415.jpg

  李激杨询问了朱婷的近况,当聊到朱婷参与拍摄的电影《中国女排》的话题时,在球场上霸气十足的朱婷却害羞起来,直呼“演得不好”。朱婷透露,这部电影将会在大年初一上映。“到时候我们一定去电影院买票支持你。”李激扬笑着说,非常期待在大荧幕上看到自己爱将的身影。

  结束女排世界杯征程回到国内,朱婷就处于忙碌状态,她不但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而且还参与了电影《中国女排》的拍摄,以及一系列活动。10月17日,朱婷到新东家天津女排报到完毕,忙绿了大半个月后,朱婷终于有机会返回河南老家。

  

微信图片_20191019155154.jpg

  走出高铁站,朱婷荣归后乘车前往的第一站就是阔别已久的“娘家”——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上一次朱婷回到这里还是在2017年随河南女排出战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预赛的时候。

  

微信图片_20191019153420.jpg

  河南省球类中心运动员餐厅的外墙上悬挂着一张朱婷手拿里约奥运会金牌的巨幅照片,上面写着“搏生命之极限,铸青春之辉煌”的标语,餐厅大门上方的LED屏上显示的则是“欢迎朱婷回家”。简单大气的布置,显现出“娘家人”对于朱婷的关爱。

  走下汽车,朱婷步入运动员餐厅,河南女排的队员们分列两旁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队友回家。朱婷热情地与大家打着招呼,看着队中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朱婷仿佛看到的就是年轻的自己,她的眼神中流露出无限的期望。

  自己拿餐盘,自己去取餐,坐到餐厅中熟悉的位置,与教练、队友们一起共进午餐,朱婷与大家边吃边聊,这顿团圆饭吃得放松又惬意。吃过午饭,朱婷拿起餐盘走到餐具清洗区,顺手把餐具清洗干净。一切就像从前一样,这一刻的朱婷就是河南女排队中的普通一员。

  午餐时,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就坐在朱婷的对面,就餐时他们的交流也最多,他向记者透露,“朱婷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河南女排队伍的发展,这一次我们交流了不少技术方面、队伍现状、年轻队员补充等方面的问题,朱婷也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朱婷说,她这次回来,球类中心带给她的是越来越有家的感觉了。”

  午餐过后,朱婷还开心地与河南女排队员、球类中心工作人员等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段美好的回忆。

  出于对中国女排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考虑,朱婷将暂时转会天津女排,出战即将于11月2日开打的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新赛季,朱婷与李盈莹搭档出任天津女排的主攻线,同时与国手二传姚笛、副攻王媛媛配合,这一套“国字号”的班底出战联赛,对于中国女排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大有益处。毫无疑问,朱婷转会天津女排其实是一次国家利益的最佳选择,也将助力中国女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创佳绩。

  回到家乡短暂逗留后,朱婷就将返回天津,随天津女排备战即将于11月2日开打的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文 李焱 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