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 时尚元素汇聚燃动全城 

2019-10-19 10:57: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文 丁友明/图)光影与时装的完美交融、视觉与听觉的充分调动……18日晚,一场燃动全城的时尚盛宴——2019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开幕,来自国内外众多代表品牌和优秀设计师汇聚绿城,开启为期5天的郑州时尚大赏。

  20多场服装秀带来时尚气息

  据了解,2019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二七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服装协会、豫发集团、锦荣国际轻纺城共同承办。

  本届时装周以“时尚郑中心”为圆点,以“设计驱动、产业振兴”为宗旨,贯穿丝绸之路国家经济带,搭建中国中西部最高时尚发布阵地,在汇聚国内外时尚品牌、设计师的同时,突出本地产业特色、助力郑州城市时尚发展。本届时装周,来自意大利、丹麦等国家,北京、厦门、深圳等城市以及郑州本土代表品牌和优秀设计师共带来20多场服装秀,让深秋的郑州扑面而来浓郁的时尚气息。

  此外,时装周期间,多场时尚发布会将同期举行,其中包括郑州原创独立设计师丛剑、李孟杨、楚超凡、王丽、杨超超、马三毛、吴玉婵等设计师联合专场,国际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九牧王等品牌发布会,本土知名品牌如梦舒雅、娅丽达、逸阳、领弟、烟花烫、黎树、怪诞星球等品牌发布会及来自云南德宏的傣族和景颇族服饰发布会。此外,2019郑州国际时装周少儿模特大赛等活动也将集中呈现。

  探寻服装产业新的增长动能

  做好“美丽”文章,发展“美丽”经济。改革开放以来,郑州的服装产业也在跌宕起伏中不断创新发展。

  记者获悉,20世纪80年代,郑州服装产业曾经十分辉煌,当时全国31个城市的服装各项指标包括产值、利润、外贸等,郑州市最高排名第九名。后来,在郑州市政府的支持下,郑州开始打造“服装名城”,21世纪初,随着本土民营服装企业崛起,创造了中国女裤看郑州的传奇。发展至今,一条女裤打天下的郑州服装时代已经过去,郑州服装,尤其是女装系列化发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郑州的服装产业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元化、时尚化。

  郑州市服装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服装行业新定位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此次举行郑州国际时装周的目的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探寻河南纺织服装产业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以此来吸引更多时尚人才、时尚元素聚集郑州,促进河南和郑州服装产业转型发展。

  据悉,在本次时装周开幕式上,中国最年轻新锐的十佳设计师刘思聪作品、郑州著名品牌娅丽达作品、郑州资深设计师丛剑作品同台汇演,中国首席模特曾玲玲、张中煜领衔60个中外模特精心演绎。一个半小时,600名现场嘉宾及上百万网络观众同期感受这场来自厚重河南的中国风、郑州范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