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三家县级医院 达到“国家标准”

2019-09-11 09:16: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县医院名单的通知》,登封市人民医院、荥阳市人民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三家医院上榜。

    2014年,原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启动了第一阶段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经过三年的能力建设,全国300家县级医院已基本达到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要求。

    《通知》要求,达标县医院要发挥县域“龙头”作用,以人才、技术、专科能力为核心,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使县域就诊率达90%以上;要持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医院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信息化;要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帮扶其他县级医院共同发展。

    同时,《通知》还指出,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继续支持达标县医院建设与发展,在财政投入、人事薪酬、医保物价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通过调研、专项检查、定期评估等方式,调动医院积极性,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要加强对达标县医院典型经验的总结与推广,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