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公交四公司举行定制公交应急保障演习 保障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出行

2019-08-20 17:53:3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陈卫历 熊堰秋)为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期间社会团体出行,8月18日下午,郑州公交四公司进行了民族运动会保障车辆应急演习。

  下午14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参与演习的公交车辆、人员按照要求到达集结地点,按照定制公交应急保障演练方案,分别模拟了三个不同场景:集结点一台车辆因故不能发车,紧急调用应急车辆演练;运输途中因故一台车辆不能继续编队行驶,随队应急车辆紧急转移乘车观众,继续编队行驶,遇急车辆紧急处置撤离;奥体中心停车场编队一台车辆因故不能按规定时间出发,随队应急车辆紧急转移乘车观众,继续编队出发,遇急车辆紧急处置撤离。

  据介绍,本次应急保障场景的演习主要是针对突发情况的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模拟演练,从中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细化方案,提高应急保障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演习,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我更加清楚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该如何应急处置,而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民族运动会的演练了。我们将会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做好民族运动会期间社会团体观众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26路车长马卫民说道。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