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8-20 10:47:25 来源: 中原网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徐立毅讲话  

  8月19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利强 图  

  ■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部署,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战略突破口,走好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路子,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部署,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战略突破口,走好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路子,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俊礼 张昕) 8月19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部署,准确把握郑州发展的时代坐标、使命担当和历史机遇,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把握方向,以国际化、现代化为引领,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战略突破口,走好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路子,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作了讲话。

  王新伟、焦豫汝、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白江民在主席台就座。

  今年以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外部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开拓进取、接续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全市各级各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化认识高水平扩大开放是中央、省委的科学决策和对郑州的殷切期望、是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根本路径、是实现郑州赶超发展的历史机遇和紧迫任务,切实把扩大开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在全省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形成更多比较优势、在国际上赢得更大影响力”的目标要求,努力开创高水平开放发展的新局面。要发挥交通枢纽优势,走好“枢纽+开放”的路子,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要发挥城市后发优势,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空间结构、基础设施,塑造现代化城市形态。要发挥要素禀赋优势,突出先进制造业的主导地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发挥中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全面展示华夏文明、中原文化的特色城市,不断提升郑州城市文化软实力。要发挥干部队伍勤奋肯干的优势,打造优质高效的商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发挥“绿城”基础优势,推进生态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做好后几个月的工作

  全会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做好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巩固提升社会预期,保持经济良性发展;要高水平服务保障好民族运动会,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确保达到预期办会目标;要整体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巩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成果,推动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要持续深化重点改革,在城市规划建设、对外开放、机构改革、营商环境和数字郑州等方面推进改革取得新突破;要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促进空气质量不断改善;要严防风险隐患,保持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组织保证。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汇聚起推动郑州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要树立正确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让人人敢担当、个个善作为成为新时代郑州的主旋律。要紧扣时代步伐,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 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责任。要以正确的政绩观抓落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求实求效,做到目标实、过程实、结果实。要以能力提升抓落实,一切按规矩办事,一切按规律办事,一切从实际出发,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迎着困难上、朝着问题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推进。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加压奋进,为郑州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现职领导同志,市属高校党政正职;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由市委常委担任正职的部门常务副职,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郑东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务副职;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市属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黄委会、郑州铁路局、郑州海关、郑州机场公司、中国南航河南分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其他中央、省驻郑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央、省新闻单位驻郑负责同志也应邀参加会议。

  扫码看郑州台视频新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