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全国民族运动会:孪生姐妹花 服务盛会展青春风采

2019-08-20 10:25:40 来源: 中原网

  李盈君 李盈杉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 文/图) 她俩,外形相像、形影不离;她俩,俊俏靓丽,神采飞扬。她们,两对孪生姐妹,一起在为全国民族运动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形影不离 开幕式上现风采

  同在中原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就读的大二学生李盈君、李盈杉,乍看就似一个模子里刻出一般。昨日在奥体中心,中原工学院的600余名学生演员,正准备进行本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的合排,姊妹俩也在其中。

  同时报名参加开幕式文体展演排练的李盈君、李盈杉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轮番”讲述着自己的排练经历:“四五岁的时候我俩就同时学习舞蹈了,趁民族运动会展现一下自己,也为郑州贡献一份力量。能参加开幕式感觉特别荣幸,特别激动。”两位郑州姑娘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对于两姊妹的性格界定,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时我比较活泼,她比较冷静,有时我比较冷静,她又比较活泼,根据不同情景我们的性格会互换。”妹妹李盈杉说道。一旁的姐姐李盈杉补充道:“有时我们会一起疯,有时又会一起‘高冷’。”当被问及“兴趣爱好”方面,两姊妹异口同声脱口而出:“一模一样!”

  牛滢、牛汀

  因为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两姊妹从小到现在始终是“形影不离”。现在排练时我俩被定名‘大双’‘小双’,一叫就乖乖双双出来了。”李盈杉笑着说。

  “从背影看她俩完全区分不出来,正面现在见多了还是有某些细微的差别能区分开。”中原工学院负责本次学生排练工作的江浩说,“因为她们有舞蹈基础,经常会在排练之余,安排给大家跳跳舞蹈,活跃一下氛围。姊妹俩排练时都很积极乐观,她们一定会在开幕式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并蒂双姝 志愿服务展青春

  阳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温柔地洒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清晨,牛滢跟随所在志愿者服务站管理支队,与伙伴们一起进入这里开始定点演练。

  “妹妹和我不在一所学校,今天没有一起来奥体。”郑州大学大三学生牛滢淡淡说道,略带遗憾。牛滢的孪生妹妹牛汀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就读,同样是本届民族运动会赛事志愿者。经过严格的筛选和面试,牛滢、牛汀成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志愿者。一个学新闻,一个学医,她们带着自己的一技之长,做好了准备,共同服务于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体育盛会。

  “做志愿者并不仅仅是交更多的朋友让自己快乐,其实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由己及人的精神,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牛滢诠释着自己对志愿者的理解。

  10年前,还是小学生的牛滢、牛汀就初步接触了志愿工作。“当时,和我们对接的也是一对双胞胎,看到她们就像看到了这个世界上另外一对我们。”牛滢说,“那一对双胞胎姐妹家庭条件比较艰难,我们俩带着新买的书包、文具到她们家中。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小小的她们已经肩负起家庭的重任。眼前的景象让我们终身难忘。”

  这样的经历,让牛滢、牛汀姐妹俩感受颇深。从那以后,姐妹俩就约定以后每年都一起做志愿者。志愿的初心在姐妹俩的心中生根发芽。

  文明交通、义务植树、火车站春运……她们携手一起走过了十载春秋,她们和绿城志愿服务一起成长。志愿服务工作,让她们明白了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坚守。

  “中原路越来越宽,越来越靓。一路向西,直通奥体中心。”全国民族运动会即将在郑州举办,作为土生土长的郑州人,姐妹俩很骄傲。“我们会尽自己之力服务这场体育盛会,向所有人展示郑州青年的志愿精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