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警方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 发现线索请拨打举报电话

2019-08-13 10:41:38 来源: 中原网

  郑州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今年以来刑拘涉枪涉爆41人

   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宋玉鑫 通讯员 闫亚平/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图)昨日上午,省会警方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的全省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场仪式,并当天在济源市济钢公司对报废及收缴的各类枪支、管制器具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后,省会警方近日还将在登封、郑州黄河滩地对收缴的各类子弹、废旧炮弹等爆炸物品进行分批次地集中销毁。

  活动展示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和需要报废的公务用枪612支(公务用枪348支、民用枪支264支)以及管制刀具21530把。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41人,办结部督、省督案件5起,开具危爆物品万元大罚单51起;收缴炸药25080千克,雷管67800枚,导爆索3600米,导火索1050米,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6余吨,枪支75支、改制射钉枪355支,子弹104000发,废旧炮弹91枚,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其中,“美洲鹤”走私枪弹入境案摧毁跨国走私贩卖枪支弹药渠道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抓获国内活跃的枪支卖家18人;抓获的购买枪支嫌疑人中,涉嫌绑架、敲诈勒索5人,制毒贩毒1人,涉黑犯罪1人。收缴各类枪支32支,其中包括“AR-15”突击步枪、“格洛克”手枪、西格绍尔P226等火药动力枪支21支,9mm、5.6mm制式子弹1.7万发,已鉴定制式枪支零部件177件。

  在张某非法制作、储存、网上销售炸弹型充电宝案侦破中,郑州警方奔赴黑龙江、山东、广东等7个省市,经过近10天的连续奋战,成功将已邮寄出去的11个炸弹型充电宝全部追回。

  警方:发现涉枪涉爆违法线索

  可拨打110或69623700举报

  省会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涉爆涉枪的规定,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共同维护好省会社会治安秩序,尤其是那些枪支收藏爱好者、喜欢利用仿真枪彩弹进行CS战队游戏者、持枪偷猎者、非法私存爆炸物品者等人员要主动上缴枪爆物品,争取宽大处理。

  希望广大市民拨打举报电话110或69623700,积极检举、揭发此类违法线索,对举报涉枪涉爆有功人员,省会警方将根据相关规定实施奖励。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