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再传捷报!河南代表团展英姿荣获马上拾哈达二三等奖

2019-07-16 21:03:1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张思沛)骑手们身着民族服饰,在奔驰的骏马上,侧身徒手拾哈达,迎风尽展马上威风。7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进入第五个比赛日,马上拾哈达比赛在大雨中展开了激烈对决。河南代表团两名选手拼进前八,阿迪亚、其日麦拉图分别拿下二、三等奖。

  大雨伴随着整场比赛,却难以阻挡运动员们的激情。阿迪亚与他的战马“吉尼斯”以35分的优异成绩拿下第三名,仅比第一名少1分。他说:“没拿到一等奖总是遗憾,特别是第一轮拾起来的哈达丢了两条,这是不应该发生的失误。”

  另外一名选手其日麦拉图与战马“黑豹”获得比赛三等奖。

  马儿奋蹄奔跑,运动员在马背上大展雄风,这项精彩刺激的比赛如何界定规则?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呼和浩特马上项目分赛场比赛监察长李帅告诉记者,马上拾哈达也称跑马拾哈达,赛道总长110米,左、右各设一个摆放哈达的区段,每段摆放10条哈达,要求选手在狂奔的马背上徒手拾起右边的10条哈达,再迅速翻转身拾起左边的10条哈达,比赛限时12秒,超时扣分,每拾一条哈达得1分,以两轮比赛成绩之和评定名次,若两人得分相同,用时少者领先。

  据了解,本届民族运动会马上拾哈达项目共有来自内蒙古、新疆、河南、云南、河北、青海等6支队伍的64名选手参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