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牛!这位师傅发明的“补胎神器”,能将误差精确到0.03毫米

2019-01-21 18:55:2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一位补胎师傅发现在大多数的补胎店,不论轮胎上的孔洞大小,大多用一种补胎贴,小洞用大贴显然不合适,而大洞用中等贴也有隐患。他便一边补胎一边研究,最终发明了补胎神器——轮胎创口探测仪。

  1月21日上午,在中原区工人路一家轮胎修补店内,一把能给汽车轮胎探测“口疮”的“尺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谭师傅正在给客户补胎,他将这把带有电子数据显示的“尺子”一端插进轮胎创口,瞬间就检测出了轮胎实际创口直径。

  谭师傅介绍,这把“尺子”名叫轮胎创口探测仪,是他发明的,最近领到了国家专利技术部门颁发的专利证书。他根据常年的轮胎修补经验,用了三年半的时间,经历了无数次尝试后发明的新工具,能将检测误差精确到0.03毫米,整个检测过程只需要将检测仪插进轮胎的创口,就能从液晶显示屏上显示出创口直径的精确读数。随后,谭师傅对大小不一的多种创口进行了演示。

  谭师傅说,国内轮胎修补行业普遍使用的是由德国人发明的创口探测椎,没有液晶显示屏。测量时,需要将椎体插进轮胎创口后,再用游标卡尺进行计量,这样误差很大,修补后的轮胎存在缺陷。“为了制成这个小小样机,我花了2万多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了,这项新发明大大缩小了补胎的误差范围,进一步提高了修补轮胎的精度。”谭师傅说,他希望把这项发明推广出去,为更多轮胎提供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