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吃美食,学写作,陪伴成长,一个公益活动全覆盖

2018-11-19 10:23:18 来源: 中原网

  首先对新闻的五大要素进行了介绍,还为小记者们具体讲解了应该如何写出好的文章和新闻。小记者们一边认真听着,一边做着笔记,还不时举手提问。

  在讲解完采访的基本礼仪和步骤后,桃子姐姐还安排学生们两人一组进行模拟采访。扮演“记者”的学生在响亮且自信的自我介绍后,礼貌地向采访对象提出问题,令大家啧啧称赞。

  一边是大记者认真讲解,一边是小记者专注的聆听及记录。大记者传道小记者,这一堂课让小朋友们学到很多知识,也在他们小记者的生涯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伴随一生。

  思想层面的知识补充固然重要,学习一上午也需要补充自己的能量补充。一只汴京烤鸭,引起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迫不及待地想到烤鸭房去参观。小记者们开动脑筋,转动着手中的笔,现学现用,记录自己在现场要提问的问题。

  鸭子这么大,多重的? 鸭子侧面开一个口子是做什么的?鸭子烤多长时间?那么大的火会不会烤焦?一炉有多少只鸭子……带着这些问题,小记者展开轮番询问,烤鸭师傅一一解答,从鸭胚食品安全(检疫合格证)、入炉前的晾胚、上浆、灌汤,到利用炉壁反射烤制原理……,全方位的解答小记者们的疑惑。

  

  煜丰汴京烤鸭新鲜出炉啦…现场散发着烤鸭的香味。

  小记者和家长们被烤鸭的香味吸引着,小记者异口同声的喊道:“哇……烤鸭味儿真香,我的口水快要流出来了”。

  厨师用刀熟练的片下鸭胸片的一块皮,切成条,规整在摆放在精美的鸭型餐具中。

  小记者轻轻的夹起一口酥,沾满木糖醇,酥酥的,入口而化。

  

  片片带皮带肉,有颜值、更有味道。

  一旁陪同的家长们也忍不住的点头称赞,不断说到,味道真棒!

  服务员小姐姐们专注的示范,烧饼用餐刀逆时针90度划开,倒入1勺面酱、5根葱丝、6片鸭肉,放入三叶香、食香菜或生菜的任一种时令蔬菜,搭配丰富,口感独特。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学习了新闻写作知识,提升了写作水平,还品尝了美味的煜丰汴京烤鸭。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