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第七届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17日在河南商丘举办

2018-09-25 12:39:2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殷海涛)9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侨联、政协河南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今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在商丘举行。

  据介绍,国际华商节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根亲文化盛事”之一,是经国家节会办审批的河南省六大重要节会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已经成为世界华商寻根祭祖、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推动共赢的重要平台。

  商丘是商的发源地,是世界华商的朝圣地,是世界华商寻梦地。多年来,中国侨联、政协河南委员会通过华商节帮助世界华商寻根问祖,以博大精深的商文化铸造世界华商“开拓、创新、仁智、诚信”的精神,增强世界华商凝聚力,打造世界华商经济、文化交流平台,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华商梦。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介绍,第七届华商节的主题是“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将秉持节俭办会、务实共赢、突出实效、展示亮点的原则,安排了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中国(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商丘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商丘特色产业展、商丘古城美食文化节、旅游风情展、商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全国书法美术名家咏商作品邀请展、“海外侨胞商丘行”等9项活动。

  本届华商节突出四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具有浓厚的商丘地方文化特色和世界华商“根亲”文化的内容将在活动中呈现;二是务实共赢;三是突出实效,将举办中国(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枢纽经济主题论坛;四是展示亮点,充分展示商丘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等城市名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