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评论员: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2018-09-25 09:39:13 来源: 中原网

秋风送爽的收获时节,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

事成于气正,业兴于风清。换届是否风清气正,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直接拷问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风气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整治不正之风。中央明确提出“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换届选举是对党委履行党建责任的一次综合检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要求“要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这充分表明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严肃换届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浇风易渐,淳化难归”。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规矩既是个人成长进步的“护身符”,又是为官从政的“健康卡”。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办法,特别是“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纪律要求。要自觉远离五类“酒局圈”,自觉抵制拉帮结派、团团伙伙、拉票贿选等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的行为,坚决杜绝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搞封官许愿,跑风漏气、干扰选举,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必须念好政治生态建设的“紧箍咒”。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违纪动作露头就打、发现就查,快查快办、通报曝光,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努力以“纪律最严、风气最正、人心最齐、效果最好”的换届成效,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