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华中地区首例!隔着妈妈肚皮给胎儿做心脏手术 世界罕见

2018-09-25 09:22:3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邢进 通讯员 邢永田 文/图)孕28周的胎儿患有重度肺动脉瓣狭窄、右心室发育不良,如果不及时干预,胎儿随时都可能发生心衰、终止生命。终止妊娠,还是选择保住胎儿?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给出了答案。

9月20日,一台世界罕见的手术在河南成功实施。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儿童心脏中心、产科、超声科、麻醉科多学科专家协力实施“胎儿重度肺动脉瓣狭窄介入手术”。在超声引导下,穿刺针穿过26岁孕妇郭女士的腹壁、子宫、羊膜腔、胎儿胸壁、胎儿心尖、右心室,到达右室流出道,准确地将导丝及扩展球囊送达近闭锁的肺动脉瓣,成功扩开了近闭锁的肺动脉瓣膜。整个手术过程仅用时41分钟。

据悉,这台手术是华中地区首例、全国第五例,标志着河南在胎儿心脏病的治疗领域迈入世界领先行列。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