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市近期公布共享单车行业规范文件

2018-08-19 13:51:0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裴其娟)市城管局和各区、管委会城管部门近日约谈在郑州正常运营的ofo单车、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哈罗单车、易购宝单车负责人。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共享单车超过50万辆,较好地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但乱停乱放、一些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用户资金和信息安全风险等问题日益突出。城管部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时希望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打造郑州共享单车的良好秩序。

  另据了解,参照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期,郑州将正式发布《郑州市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将陆续出台有关共享单车规模总量控制、单车企业考核等规范性文件,为规范郑州市共享单车管理提供政策依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