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救命的三分钟!郑州这位护士把落水儿童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2018-06-21 21:04:00 来源: 中原网
救命的三分钟,郑州这位护士双腿跪地实施救护,把落水儿童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同时您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随时了解活动更多动态。

最美家乡人.jpg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闫良玉 张傲霜

  3分钟能做些什么?然而,就是这短短的180秒,航空港实验区一女士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女士救人后“消失”了,孩子的家长经多方寻找,终于打听到了恩人,她是河南省省立医院护士——史肖鸽。

  “有孩子溺水了!”6月3日10点多,在郑州航空港一水上乐园,河南省省立医院护士史肖鸽一家三口正在这里游玩。突然传出一声惊呼,史肖鸽听到声音后立刻冲上去,只见一个孩子正躺在地上,嘴唇发紫、意识模糊。

binary_middle.jpg

  史肖鸽双腿跪地,探查到孩子颈动脉搏动消失。她立即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3分钟左右,她让爱人替换她进行心肺复苏。趁着这个空当期,她再次触摸孩子脉搏,脉搏细弱,比第一次明显好转。

  就是这3分钟的按压,让她看到了希望。孩子还有救,因为他还有脉搏,一定能救过来!

binary_middle1.jpg

  紧接着,便是长达十几分钟的胸外心脏按压,直到急救车过来。史肖鸽协助他们把孩子移到担架上,看着他们安全驶离后才悄然离开。

  事后,孩子的父母多方打听,始终没有这好心人的下落。经努力,6月19日,孩子的父母终于找到了恩人——河南省省立医院影像科护士史肖鸽,并到医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这是个很平常的事。”面对大家的赞赏,史肖鸽有些受宠若惊。

  “心肺复苏术对于很多人来,都多多少少了解过,可是真正遇到需要抢救患者时,却很少有人敢冲上前去救人,因为很多人怕自己的抢救技术不过关,再给医生的抢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史肖鸽说,她能够在紧急关头熟练的实施心肺复苏术来抢救孩子,得益于医院对全院职工的急救培训,正因为有了扎实的操作基础,才能够第一时间出手相救。

  ▼▼▼

  遇到溺水,这些知识能救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

  谁是最美家乡人?

  请你来推荐

  即日起,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在我市再度拉开帷幕。只要您身边有符合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诚信、慈孝、友爱、情义、敬业、仁爱、善良、文明、友善、大爱等正能量关键词的平凡人或暖心事,均可向我们爆料!

  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郑州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及正能量奖金2000元;随后本报还将从中挑选突出案例,参与全国评选,若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累计奖金将达到10000元。此外,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案例的报道记者,也将同时成为十佳“城市故事讲述者”,并获得2000元正能量基金奖励。

  讲最美家乡事,评最美家乡人!还等什么,赶快来爆料吧!

  如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晚报热线96678,发邮件到邮箱zyfasy@163.com ,或搜索关注郑州晚报公益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有大爱”,和留意身边客户端的相关报道。还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为你眼中的“最美家乡人”打call,并推荐其参评。同时您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随时了解活动更多动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