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公交二公司开展消防防汛演练 提高突发处置能力

2018-06-21 19:07:47 来源: 中原网
6月20日,郑州公交二公司开展了公交消防防汛演练活动,在实战中提高公交员工的消防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

  中原网讯 6月20日,郑州公交二公司开展了公交消防防汛演练活动,在实战中提高公交员工的消防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

  进入夏季以来,由于降雨较多,公交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为了切实做好公交消防度汛,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二公司消防救援突击队、党员骨干突击队、防暴抢险突击队、青年防汛突击队、“苏师傅”志愿服务队、义务交通疏导队联合开展了此次消防防汛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设在了二公司东赵公交场区内,消防防汛演练共设五个科目,分别是公交场区充电车辆自燃灭火疏散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运营途中堵截三品检查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辆运营途中车厢内突然起火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防汛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辆运营途中突发事故,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

  公交车长王耀武说:“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我们掌握了公交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时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同时提高了车长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以便我们更好的为乘客提供服务。”

  参加观摩的市民王芳说:“通过这次消防演练的观摩,使我受益匪浅。假如以后遇到火灾时,不要慌张,按照车长的指挥有序的逃离现场。”

  据悉,公交二公司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前,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封家书话安全”的家书活动,在全公司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全面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维护了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着力打造平安公交、满意公交。(郑明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