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在城乡社区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

2018-06-21 09:47:51 来源: 中原网
昨日,郑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经验,部署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

注册党员志愿者占党员总数要超60%,年志愿服务不低于25小时

中原网讯(记者 董艳竹) 昨日,郑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经验,部署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河南省工人文化宫、淮河路街道办事处、西堡社区、清华园社区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现场观摩。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团市委、市卫计委和4个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观摩点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介绍经验做法。

根据部署,我市将全面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主要目标为:今年底,“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在城乡社区全面推行;全市社区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建站率达到100%,每站点实施志愿服务项目3项以上并常态化运转;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志愿者登记注册、服务记录、关系转接、兑换服务、褒奖激励等不断完善;全市注册党员志愿者占党员总数的60%以上,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党员实现全员注册;注册党员志愿者年志愿服务时间不低于25小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占注册党员志愿者总数的70%以上;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区生活共同体初步建成,社区党组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把各自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影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