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曝光!郑州五建家属院内脏乱不堪 居民在绿地上种菜养鸡

2018-01-18 08:55:45 来源: 中原网
连日来,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反映,省五建社区家属院内,私搭乱建铁皮房现象大量存在,还有人圈占绿地养花种菜,甚至养起了鸡等家禽。

院内私搭乱建的蓝色铁皮房显得扎眼

    墙壁污损不堪,遍布小广告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张翼飞 文/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回头看”系列报道陆续推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本报曝光的问题已经或正在得到积极整改。

    连日来,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反映,省五建社区家属院内,私搭乱建铁皮房现象大量存在,还有人圈占绿地养花种菜,甚至养起了鸡等家禽。

    1月16日,记者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各种杂物占用公共区域

    圈地建铁皮房 绿地上种菜养鸡

    市民反映,省五建社区家属院成了脏乱差的集中地,“从建设路的大门进去,一直走到岗坡路的另一个门,越往里情况越严重,违建的铁皮房把空地和走道都占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记者在小区里转上一圈,情况属实,不少楼房前原有的空地上,建起了大大小小的简易铁皮房,有的停放电动车,有的用作储藏间,有的甚至人在里面住。一些一层住户还把部分绿地圈成大小不同的院子占为己有,在里面养花种菜,个别的居然养了鸡等家禽。

    铁皮房、违停车辆使得小区更拥挤

    私搭乱建多年 跟风越来越严重

    居民宋先生介绍,私搭乱建的现象在这里已经存在好多年了。这个小区住的多是退休老人和外来人员,由于一层居住面积小,缺少储藏间,于是一些人就在绿地上、走道旁盖起了简易房。其他居民看到乱搭乱建没人管,也纷纷效仿,结果院子里的违建简易房越建越多,越建越乱。

    这里私自安装的各种各样的地锁,也随处可见。

    “美化人居环境”条幅下环境不整洁

    居民:够脏乱的吧?一看就让人堵心

    记者在小区东侧看到一个楼房单元口,地上堆满破花盆、烂板凳,靠着树搭了棚子、扯着绳子,上面悬挂着几辆废旧的童车。

    “够脏乱的吧?一看就让人觉得堵心!”宋先生说,“就是不讲究的农家院,恐怕也比这里干净整洁吧?”

    此外,居民反映小区还存在一个安全隐患,靠近前进路的一排红色居民楼,年代久远,墙面裂缝斑驳,居民违章用电、私拉电线的情况严重,很容易引起火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