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公交车长布置“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

2017-12-12 19:30:51 来源: 中原网
郑州公交一公司102路车长李琛制作了一个“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并使用中英文为乘客讲解车贴内容。

  中原网讯 12月13日将迎来第4个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为让市民铭记这段屈辱历史,郑州公交一公司102路车长李琛制作了一个“国家公祭日”主题车厢,并使用中英文为乘客讲解车贴内容。

  80年前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大批儿童死于非命,三分之一建筑遭到毁坏,大量财物遭到掠夺。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今年12月13日,中国将迎来第四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

  车长李琛说,制作这个主题车厢的过程也是自己了解历史的过程,日军惨绝人寰的杀戮,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恨之入骨,就在12月10日凌晨,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管光镜与世长辞,享年100岁。他亲身经历了侵华日军在溧水的空袭,又经历了南京大屠杀,是“双重受害”特征的幸存者,如今,在世的幸存者已不足百人。车贴上不仅有“国家公祭日”的相关图片,而且留出一张车贴,供市民留言,在车贴上印有二维码,乘客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陆“国家公祭网”进行网上祭奠。(朱航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