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绿瘦慈善基金会用“半瓶水”号召爱惜水资源

2017-12-12 16:54:25 来源: 中原网
为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开展了一场名为“爱惜水源,从珍惜你的‘另一半’开始”的活动。该活动通过向路人赠送印制带有珍惜水源提示语的瓶装水,以“一带多”的方式,让大家互相影响、互相传递“爱惜水资源”的理念。

  为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开展了一场名为“爱惜水源,从珍惜你的‘另一半’开始”的活动。该活动通过向路人赠送印制带有珍惜水源提示语的瓶装水,以“一带多”的方式,让大家互相影响、互相传递“爱惜水资源”的理念。

图片2.png

  绿瘦积极参与“守护水源计划”

  水是生命之源,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珍贵礼物。据联合国水资源组织2015年水资源发展报告指出,预测到2025年,世界上将有2/3的人生活在缺水的国家。节约用水迫在眉睫!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都是在为拯救地球日益枯竭的水资源做出的一份努力。

  据了解,今年99公益日期间,绿瘦以及多家知名企业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企业一起捐活动,旨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住一份未来稀缺的干净水源,项目募集到的所有善款将在全国范围内找到100个需要保护的小水源地,预计在10年之内,能够改善40万乡村居民用水环境。

  “除了在源头上守护洁净水源,我想我们还可以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保护水资源。生活中我们发现很多未喝完的瓶装水被丢弃,觉得可以从这里入手,带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 绿瘦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介绍。

  “半瓶水”活动接力环保理念

  在外吃饭后剩下的“半瓶水”,会议结束后留下的“半瓶水”,体育运动后丢下的“半瓶水”……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在饭桌上、会议室里、运动场上找不到主人的半瓶水,最后都被丢弃在风里雨里,十分可惜。为了延续 “守护水源计划”倡导的爱惜水资源理念,绿瘦慈善基金会由此发起“爱惜水源,从珍惜你的‘另一半’开始”活动。

图片3.png

  银子是一位4岁孩子的妈妈,她坦言平时很少向孩子传达珍惜水资源的理念。“觉得自己生活在大城市,潜意识觉得自己是不缺水的,所以也比较少向孩子灌输爱惜水资源的观念,现在想想孩子平时很多浪费行为都是从大人身上学来的,给孩子买饮料通常没喝完就不要了。以后我要以身作则,告诉孩子地球上有很多人喝不上水,要珍惜每一滴水。”

  健仔是一名篮球运动爱好者,每周至少要去一次球场打球。他注意到球场周边总是有满满的矿泉水瓶,很多甚至没喝完就被扔掉。“自己基本不会带水瓶外出,大家都是直接在小卖部买饮料喝,没一会就不知道哪瓶饮料是自己的,然后会再买。”他表示,这“半瓶水”触动自己需要为环境保护作出一点点改变,“以后外出,我尽量自带水杯,至少也要做到给自己的饮料做标记。”

  绿瘦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让更多人提高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而在绿瘦集团内部,员工也树立起强烈的保护水资源意识,办工作桌上,员工自带水杯,环保且卫生。举办活动时,员工在瓶装水的瓶子上做标记,避免和别人的饮用水弄混;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带走没有喝完的瓶装水;在茶水间和洗手间里,张贴着节约用水的提示语……

  据了解,2014年,绿瘦出资成立“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基金会积极投身扶贫助学、青少年体重管理(长颈鹿行动)、践行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绿瘦集团董事长、大自然保护协会理事皮涛涛表示,专注于大健康行业体重管领域的绿瘦,除了做好体重管理服务,还需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给国民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线上发起募捐,线下活动倡导大家节约用水,希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引起更多人关注和保护水资源,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许一个绿色的未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