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坤宝德传媒集团董事长杨睿专访:古装喜剧"刺杀皇太子"

2017-12-12 16:54:25 来源: 中原网

  电影《刺杀皇太子》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这部摒弃了传统古装片,独树一帜的以“古装”和“喜剧”为切入点,由香港著名演员林威、孙兴及内地新晋演员张層層、王双等携手演绎出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古装喜剧。

  近日,这部电影的总制片人杨睿先生接受了媒体专访,他直言担任总制片压力很大,坦诚电影中有很多情节都是亲身经历,大聊选角初衷和行业观点,全方位解析属于他的“刺杀皇太子”。

  记者:杨总您好,是什么契机让你投身制片领域?

  杨睿:我公司主要有电影和大型演出两大板块,其次还有一些互联网运营舆情等项目,坤宝德传媒集团在去年、前年都有拍摄过一些电影项目,对电影市场有一定的认知。

  记者:在拍摄古装喜剧题材影片时有什么特别的体验吗?

  杨睿:其实《刺杀皇太子》里很多小情节都是我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故事,我本身就是一个武术出生,深知这里面的苦与难,每个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都卯足了劲的努力,里面的心酸也不是常人所能体会的。能将自己真实的功夫故事搬上大荧幕,本身来讲就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这也算是对自己武术生涯的一个特殊纪念吧。

  记者:看到《刺杀皇太子》中演员基本都是新晋演员,你怎么看待粉丝经济?

  杨睿:我选择新晋演员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斟酌的。一方面确实有考虑到粉丝经济。另一方面,我觉得既然是古装喜剧片,就该是一群“鲜”的人来演,这样才可以尽可能的还原古装喜剧本来的面貌,并且要达到足够的真实度才能吸引观众。说到粉丝经济,它已经成为近一年来推动影片票房的一种新的方式,很多片方都尝到了粉丝经济的甜头。但是粉丝经济也存在一定的冒险,因为现在粉丝对艺人或者他们的作品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讲,也存在着一定的压力,更多的就是希望我们的作品不会让粉丝们失望,希望他们会喜欢。

  记者:近年来,电影市场中古装片的占比日益增高,你觉得什么样的古装片才有未来?

  杨睿:虽然近年来市场上古装片日益增多,不过看似简单的题材,但其实如果想要拍摄一部观众叫好的古装片是很有难度的。关于未来古装喜剧片的走势,大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会有属于90后、00后甚至10后的古装题材不断出现,现在市场上的古装片大多数都属于80.90后的古装题材。一部古装片的成功主要在于要接地气,让观众有认同感,不需要太花俏或天马行空,反而越真实越能打动人,这大概是未来古装,喜剧片的一个走势。

  记者:现在很多国产影片也开始启用制片人中心制,《刺杀皇太子》是这样吗?如果是的话,你如何看待这种体制?

  杨睿:总体上来说,《刺杀皇太子》确实属于制片人中心制。这种体制对于一个影片来说应该是利弊相随的。利主要在于制片人能够总体把控影片节奏,从筹备到拍摄再到后期宣发营销,总体项目管理起来相对方便,会加快影片的制作速度。弊在于制片人很容易专制,所以需要一个较为成熟的制片团队来适时提醒,掌控好拍摄影片的整体节奏。

  记者:后续准备一直做古装喜剧片吗?有没有新的类型片尝试?

  杨睿:之后的作品还是会有古装喜剧片,毕竟这和我的年龄相仿,这个阶段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样的片子,什么片子我目前还做不了。不过现在也开始筹备另一部喜剧类型的片子,也是我们2018年小宝计划中的一部分。我喜欢不断挑战自己,我最想尝试的其实是烧脑的悬疑片,感觉很刺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