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马懿:把握方向 突出重点 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017-12-12 10:04:05 来源: 中原网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议事会,听取有关市级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明年工作和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马懿主持召开市委议事会强调

把握方向 突出重点 科学谋划 持续提升 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中原网讯(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议事会,听取有关市级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明年工作和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马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既有工作部署不动摇,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持续提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持续巩固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市领导程志明、靳磊、谷保中、张俊峰、杨福平、李喜安、万正峰、史占勇、马义中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型城镇化、开放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发改委关于明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就明年工作安排进行研究讨论。

马懿指出,自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市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立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明确了新型城镇化、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加强党的建设这一保证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提出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增实力、创优势、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建立了“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形成了新时期郑州工作的实践体系。这一实践体系体现了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中央的新发展理念,是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郑州的具体实践。一年多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国家中心城市各项建设有力推进,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总体呈现地位不断提升、资源加快集聚、各界普遍看好、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和局面。

马懿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既有工作部署不动摇,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深化提升,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抓具体、具体抓,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巩固和扩大发展成效。全市上下既要把握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又要突出奋发有为总要求。稳中求进总基调是中央明确的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原则,是我们工作的基本遵循。在此基础上,立足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现实需要,必须突出奋发有为,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谋划和推动工作,争取更好的发展成效。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是一个历史的过程、宏大的工程,必须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不断地努力奋斗。我们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充分考虑人力、物力、财力的现实状况,分清轻重缓急,抓住当前最急迫、对促进发展最关键的事情,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持续推进一批重大支撑产业项目,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生态建设工程,抓好一批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事项,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提升郑州的发展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成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