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昨日在北京接受表彰

2017-11-18 15:39:17 来源: 中原网
昨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郑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接受表彰。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裴其娟)昨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郑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接受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参加表彰大会。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品牌,蝉联这一反映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协调发展的最高荣誉称号,标志着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对于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城市软实力,特别是对于提升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进而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2011年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2014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5年以来,郑州市牢牢坚持“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惠民生”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城市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城市文化品位、市民文明素质有效提升,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日渐凸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得到增强。

  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州市将以此次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契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