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报业旗下的中原网欲打造社区医疗的“阿里巴巴”,进军大健康产业

2017-11-10 17:27:46 来源: 中原网
11月10日,中原网(股票代码870581)、上海郑报杉福文投基金与唯爱康医疗集团签署股权投资协议,这也标志着郑州报业集团正式进入大健康领域。

签约仪式现场

   中原网讯 (郑报融媒 殷海涛/文 张为涛 丁友明/图)“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11月10日,中原网(股票代码870581)、上海郑报杉福文投基金与唯爱康医疗集团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正式启动分级诊疗、社区医院、家庭医生等医疗健康项目,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打造全新的医疗场景。这也标志着郑州报业集团正式进入大健康领域。

签约仪式现场

  “教育是‘塑人之魂’,医养是‘救人之身’,这是郑州报业集团要实现的两个梦想。”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兼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石大东在签约仪式上说,除了履行宣传主阵地、履行媒体社会责任之外,作为一个主流的大型的现代文化传媒集团,我们已经进入了教育行业,此次与唯爱康签约是郑州报业集团实现的第二个梦想。中原网与上海郑报杉福基金、上海朴远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唯爱康医疗集团的结合,“有连天线的、有接地气的、有冒热气的、有沾泥土的、有带露珠的,希望几方的合作能有一个规范、高效、良好的开始,尽快在资本市场有所斩获。”

郑州报业集团总经理许聪

  郑州报业集团总经理许聪说,“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健康中国的战略,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中原网与上海郑报杉福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及河南唯爱康医疗集团的合作,以参股的方式锁定社区医疗连锁服务优质品牌,是郑报集团继金融、旅游、影视文化、酒店连锁、冷链物流、教育、地产之后,在媒体+产业深度融合上的又一次探索,也是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这次合作契合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契合了刚刚启动的2017郑州市记者节“七进”活动,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打造媒体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具体实践。这次合作,就是“进企业”,是真进,是融为一家,是入脑入心,是落地生根。”

上海郑报杉福基金副总经理杜国致辞

  上海郑报杉福基金副总经理杜国认为,唯爱康打造的全新社区医疗场景、家庭医生模式符合健康产业政策发展方向,满足了市场痛点,管理团队务实高效,值得投资关注。上海郑报杉福基金通过充分尽职的调查工作,肯定了唯爱康医疗是整个大健康产业中的高速成长企业,“所以我们决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成为唯爱康的战略股东,通过产融结合,把唯爱康打造成为大健康领域的‘阿里巴巴’。 ”

上海朴远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顾问马涛致辞

  上海朴远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顾问马涛在致辞中说,上海朴远基金作为外部股东,也入股了唯爱康的健康事业。中国的医疗市场正在处于深刻的变革之中,一方面消费者的大健康需求消费升级,另一方面国家的医疗政策改革,都给医疗健康行业带来了重大的变化以及发展的机遇。唯爱康适时布局,正式启动的郑东新区三十三家社区医院已有序逐步落地。唯爱康还建立了家庭医生、医生集团等板块,同时打造中医及相关各科的专业特色,积极落实政府关于分级诊疗、医保控费的政策要求,“朴远基金作为外部股东,认为唯爱康顺应时代潮流、政策导向,有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因此极具发展前景。”

唯爱康医疗集团董事长张勇致辞

  据唯爱康医疗集团董事长张勇介绍,唯爱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首家连锁社区医疗综合运营管理集团,以新型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为核心,基础医疗服务为纽带,特色医疗服务为补充,健康管理、康复医学、社区养老为支撑,通过标准化医疗系统建设,整合多方医疗资源,以家庭医生服务为切入点而打造的综合性健康服务平台。通过此次合作,接下来,唯爱康医疗集团将开展更多的公益义诊、医疗扶贫、社会服务等活动,以“为政府减负担,为百姓谋福祉”为目的,为推动全民医疗,健康行业的良性发展做出努力。

中原网董事长张新彬致辞

  “媒体融合不仅是形势和手段的创新,如何以网络传媒为核心,汇聚信息流、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产业流深度融合发展,用户在哪里,就把媒体的触角伸向哪里,才是切实推进媒体融合的关键。”中原网董事长张新彬说,“投资唯爱康医疗集团并形成深度合作,是中原网继文产基金、影视、游戏投资后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广泛的合作占据用户,全面有效地提升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把党的声音传向四面八方。”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兼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石大东,郑州报业集团总编辑张子明,郑州报业集团总经理许聪,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程玉峰,郑州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明俊,郑州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永,中原网董事长张新彬,郑州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刘春兰,上海郑报杉福基金副总经理杜国,唯爱康医疗集团董事长张勇,中原网执行总编辑辛晓青,上海朴远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顾问马涛,唯爱康医疗集团总裁高平,河南唯爱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华南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兼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石大东

郑州报业集团总编辑张子明

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程玉峰

郑州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明俊(左)郑州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永(右)

中原网董事长张新彬(右)郑州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刘春兰(中)唯爱康医疗集团总裁高平(左)

上海郑报杉福基金副总经理杜国(中)唯爱康医疗集团董事长张勇(右)上海朴远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顾问马涛(左)

  新闻链接:

  中原网是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2017年1月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70581),成为河南首家挂牌上市的新闻媒体。

  中原网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品牌颁奖大会上,获得了“2016——2017中国新闻网站十大影响力品牌奖”、“2016——2017全国十佳特色网站品牌奖”和“全国最具本土传播力品牌奖”三项大奖。

  在今年9月9日香港举行的亚洲品牌盛典上,中原网从一万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脱颖而出,入榜“2017新三板创新品牌100强”,品牌价值为4.97亿,成为引人瞩目的全国高成长性和有发展前景的互联网企业。

  河南唯爱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首家连锁社区医疗综合运营管理集团,拥有河南沐邻家庭医生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唯爱康医生集团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唯爱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唯爱康新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天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业务涵盖家庭医生服务、医生联盟、社区连锁医院、新医学研究、医疗科技等内容。

  唯爱康医疗集团是在结合国家新一轮医改政策和医疗产业发展趋势,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而打造的全新医疗模式,旨在构建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内容的综合健康服务平台,以新型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为核心,基础医疗服务为纽带,特色医疗服务为补充,健康管理、康复医学、社区养老为支撑,通过标准化医疗系统建设,整合多方医疗资源,以家庭医生服务为切入点而打造的综合性健康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