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大妈大爷广场舞跳起!郑州市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10-12 14:36:49 来源: 中原网
10月12日上午,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郑州市“喜迎十九大”广场舞比赛暨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广场舞比赛也是郑州市第二届“群星奖”评选的重要内容。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10月12日上午,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郑州市“喜迎十九大”广场舞比赛暨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900位群众盛装欢聚,载歌载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咚——咚——咚!”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擂响了开场鼓,雄浑的鼓声撞击着每个人的胸膛,来自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妇女联合会,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新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上街区和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的19支群众文化队伍霎时沸腾起来。

  伴随《共同的我们》欢快的旋律,广场上巨龙翻腾,鼓声震天,雄狮争跃,扇舞翩跹。

  900位文化志愿者有条不紊地翻动彩板,汇集成“中国·郑州”和“喜迎十九大”的巨幅图案。1000名演员手持彩扇环绕现场,增添了极强的动感。

  “好!”广场周围响起一片叫好声,直达云霄。各队身着桃红、杏黄、柳绿、海蓝和祥云白等色服饰依次登场,上至七旬老人,下至9岁孩童,她(他)们踩着喜庆的乐点,扭着灵活的腰肢,以风格各异的表演和难以掩饰的喜悦搭成文艺范儿十足的“郑州动作”,各色绸缎在她们手中幻化成道道彩练,惹人喜爱。

  郑州市群众文化艺术节是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共同参与的一项突出群众演、演群众、群众看、看群众,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2012年至2016年,我市已成功举办了3届,开展各类文化活动逾1000场次,参与演出演员近6万人次,吸引社区、村镇居民500多万人次参与和观看活动,市民群众高兴地把群众艺术节称为“群众的节日,百姓的舞台”。

  据悉,本次广场舞比赛也是郑州市第二届“群星奖”评选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