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这些工人厉害了!搬得了砖建得起桥 上得了台演得了戏

2017-04-27 18:47:45 来源: 中原网
在工地上他们是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活的建筑工人,一转身,在联欢晚会上他们成了人人称赞的文艺小青年。

  中原网讯(郑州融媒记者 冉小平 通讯员 李娜 文/图)在工地上他们是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活的建筑工人,一转身,在联欢晚会上他们成了人人称赞的文艺小青年。26日晚,由省建筑业协会组织、多家建筑企业员工自编自演的“庆五一”慰问演出走进郑州奥体中心项目,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迎接五一。

  这次联欢晚会的主题是“联心联志·共筑中原梦”。舞蹈《中原建筑人》、快板《说安全》、朗诵《项目部上的人和事》、小品《扬尘惹的祸》……14个文艺节目,演员都是身边的工友们,说的都是工地上的事儿。

  “就拿小品《扬尘惹的祸》来说吧,说的就是我们天天在讲的重点工作。通过诙谐的语言表达出来,看得我们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不禁落泪。”观看演出的中建八局二公司工友王斌告诉记者,要说表演艺术、舞台布置等,现场晚会与电视上的文艺晚会差距不小,但要论亲切,这场晚会更感人,“他们演到我们的心坎上啦”。

  省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娟表示,举办这场晚会,一方面是丰富建筑工友们的业余生活,让工友们看到同行的辛酸苦辣;另一方面也是向市民展示建筑人不屈不饶的“精气神”,促进企业间的文化交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