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曝光台!十八里河辖区内生活垃圾堆 距办事处不足500米

2017-04-25 09:27:33 来源: 中原网
顺着这条路向宇龙佳苑小区方向走,可看到道路两侧存在生活垃圾。在一处低矮的墙壁处有一个缺口,通过缺口可看到里面也积存了生活垃圾。从垃圾的外观看,有的扔在那里时间不长。 这些垃圾的旁边存在少量裸露的黄土,原来覆盖的防尘网部分已卷曲在一起,防尘效果大打折扣。

工地围挡下面空了一截,成了“九分裤”

火车呼啸而过,路边却是个大垃圾堆

核心提示:今年是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之年。之前,我市分别于2006年、2011年荣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是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更是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有效抓手。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保持荣誉只有苦干没有捷径。“双迎攻坚”工作,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内容。

3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双迎攻坚”工作动员大会,对各项工作做了全面的动员部署。经过全市上下一个多月的奋战,一批难点、热点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和改善,但仔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仍存在不少的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本报推出“‘文明城卫生城双迎攻坚’曝光台”,针对“双迎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无主管居民区、“六小”、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工作滞后、环境卫生差、垃圾积存问题突出、市民不满意的典型,在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进行曝光,并跟踪报道整改情况。

第一次,主要根据有关部门的督查检查结果和市民投诉线索,对不符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要求的现象和行为进行曝光,曝光将具体到县(市)区、市直委局、乡(镇)街道办和社区。

第二次,将对曝光后仍未整改、整改不到位或者出现死灰复燃现象的,直接点出相关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委局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书记、主任和社区负责人的名字。同时,对积极整改、成效显著的县(市)区、市直委局、街道办和社区进行宣传报道。

第三次,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直接让相关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委局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书记、主任和社区负责人面对媒体,作出检讨,在电视台向全市人民说明原因和解决时间,接受全市人民监督。市纪委、市监察局将对不作为者进行查处和通报。

欢迎市民及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参与“双迎攻坚”工作,为我们提供新闻线索,向我们提供舆论监督信息。

让我们一道,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原网讯(郑州融媒体特别报道记者 文/图) 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上周领到了市“双迎攻坚”办颁发的黑旗,目前却仍有多个地方积存垃圾,一些道路尘土较多。就在我市大力开展“双迎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现在,该办事处一处工地的防尘网甚至没有覆盖到位,挖掘机也在违规作业。

垃圾堆距办事处不到500米

4月17日,因为辖区内积存垃圾等问题,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领到了市“双迎攻坚”办颁发的黑旗。

24日,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投诉称:在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附近,有很多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有的道路坑洼不平,还有的道路产生扬尘。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办公楼附近一小路上看到,道路两侧搭建了多个简易房子,一处房子顶部放了许多砖头,外墙上挂着杂乱的喷绘,多个简易房子前放着颜色不一的遮阳伞,房顶上的电缆线如蜘蛛网般杂乱不堪。

顺着这条路向宇龙佳苑小区方向走,可看到道路两侧存在生活垃圾。在一处低矮的墙壁处有一个缺口,通过缺口可看到里面也积存了生活垃圾。从垃圾的外观看,有的扔在那里时间不长。

这些垃圾的旁边存在少量裸露的黄土,原来覆盖的防尘网部分已卷曲在一起,防尘效果大打折扣。

再向前走,一处道路已严重损坏,一块块几十斤重的混凝土块扔在道路上,混凝土块旁边有很多裸露的黄土,车辆经过时产生了扬尘。

宇龙佳苑小区一栋楼房外边的窗户下也积存了一些生活垃圾。

记者通过地图测距工具进行测量,发现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办公楼距离这些垃圾直线距离不到500米。

工地围挡成了“九分裤”

李女士反映的另一个问题,是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大王庄拆迁工地扬尘防治不力。

24日上午,记者赶到该拆迁工地看到,那里的大量建筑垃圾曾经覆盖过防尘网,但很多防尘网已破烂不堪,大量建筑垃圾裸露在外。

站在一处比较高的建筑垃圾堆上可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施工,由于没有采用湿法作业,施工时产生了扬尘。

该拆迁工地周围设置了围挡,但部分地方的围挡不规范。记者在工地中一条路边看到,一处围挡下边没有按规定安装基座,导致从围挡下边可看到里面的建筑垃圾,好像人穿的“九分裤”一样。

拆迁工地周围一些道路上存在少量尘土,清理不干净。

这个拆迁工地附近的一个钢材市场内,道路坑洼不平,有的产品摆放在市场内的道路上,市场内还混乱地放着一些篷布等杂物,市场看起来比较杂乱。

郑报融媒记者在大王庄拆迁工地附近采访时,没有看到正在作业的洒水车辆,也没有看到道路上有洒水痕迹。

京广铁路旁有条“垃圾沟”

大王庄拆迁工地附近也存在生活垃圾,且数量非常多。

在一个破旧院子门口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向前走,一个平坦的地方有很多破碎的黄色泡沫。

沿着一条小路,可上到附近一个较高的平台上,那里有成片的生活垃圾。在成片的垃圾旁边有一个坑,里面有被扔掉的葱、玉米芯和塑料袋等垃圾,有的垃圾看样子放在那里的时间不长。

从这个地方向京广铁路方向走,可看到一个平台上被人倾倒了大量渣土,包括黄土和建筑垃圾,其中一个地方还有破碎的玻璃等垃圾。

渣土的旁边靠近铁路的地方有一条长长的沟,里面有很多生活垃圾。靠近铁路不远处有多个垃圾堆,还有大量成堆的黄色泡沫,这些垃圾估计在几十方以上。

离火车最近的垃圾只有约20米的距离。火车比较高,垃圾比较低,火车从那里经过时,速度不是太快,根据现场情况分析,乘客通过火车窗户即可看到那里的垃圾。

“这里积存的垃圾,大多已经很长时间了,近期依然有人在那里倾倒垃圾,相关部门应该尽快清理干净。”李女士说,原来的十八里河镇已在去年底撤镇设办事处,如今,市容市貌也应有大的改观,不能光从名称上改变。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