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提示 看看那些路段易堵

2017-04-25 09:07:50 来源: 中原网
五一期间短途自驾游、外出踏青、休闲游等出行活动将大幅增加,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各个出入市口、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等地铁和施工路段,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上街航展、少林寺等旅游景区

中原网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邢红军)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出行密集,交通压力也随之大增。为缓解交通压力,郑州交警提前研判道路交通形势,细化措施,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易堵路段:

五一期间短途自驾游、外出踏青、休闲游等出行活动将大幅增加,根据往年的出行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各个出入市口、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等地铁和施工路段,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上街航展、少林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将会出现较大的交通压力。

易堵时间段:

按时间段来分析,易堵时间段主要是4月28日16时至19时,市区三环以内各个中小学校门前接送学生的车辆过多且随意停放,易发生交通拥堵。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8时至1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将保持较大的车流量,郑州市区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回落;市区中原万达、二七万达、惠济万达、人民路丹尼斯、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二七商圈等商业,以及动物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绿博园、方特、植物园、黄河游览区等区域周边道路将保持较大人流车流量。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郑州市区各商圈、公园及市区周边景点附近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市区整体交通流量平稳。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16时至2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整个假期中高速及出入口拥堵峰值将出现在4月29日的8时至11时、5月1日的16时至22时。届时郑州市周边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提醒要错峰出行,小长假外出返郑可以提前半天或推后半天避开拥堵时段出行。高速公路返郑避开京珠高速机场入市口、郑焦高速新庄下桥口连霍高速柳林站等车辆集中的站口入市,可以从西南绕城、郑少高速、郑尧高速,京珠高速圃田站,连霍高速惠济站、沟赵站、花园路站、文化路站、东三环等站口入市。

5月2日五一小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早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高架桥、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市区金水路、嵩山路、桐柏路、花园路、中州大道等道路,交通压力将巨大。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