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上街机场再次举行应急演练 为郑州航展安全做到未雨绸缪

2017-04-20 19:08:04 来源: 中原网
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有效的处理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提高对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区领导房玉雯参加演练活动。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穆文涛 王晓宁) 4月20日下午,2017郑州航展筹委会安全监管及救援组在上街通用航空机场进行飞机失事坠机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有效的处理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提高对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区领导房玉雯参加演练活动。

据了解,演练内容为假设航展期间飞机在起飞后发现发动机停车,全体安保人员开始紧急疏散观众。一分钟后,飞机在活动广场东面迫降因躲避观众导致迫降失败造成了坠机,坠机时因飞机发生爆炸把周围的10名观众烧伤。蓝色经典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自救,同时上报有关上级相关部门和安全监管及救援组。安全监管及救援组接到报告后及时组织抢险救援、治安管理、医疗救护等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导工作,在安全监管及应急组的配合下对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快速的安全处置。

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抢险救援组工作人员正在喷水,综合协调组正在协调现场人员抢抓时间,争取将“突发事件”危险性降到最低。

根据应急救援工作需要,航展现场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统一领导、协调事故救援工作,由上街区人民政府分管生产安全工作的副区长担任总指挥,区安监局、公安局、工信委、卫计委、消防大队、宣传部门分别抽调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担任副指挥,郑州蓝色经典航空文化有限公司抽调一名联系人。现场指挥部设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治安管理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信息新闻组、善后处理组7个工作小组,负责航展现场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的全面组织和协调指挥。

此次应急演练,目的是保证航展期间应急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让观众对2017郑州航展应急保障方面工作做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2017郑州航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确保2017郑州航展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