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2017郑州航展:搭乘班列来郑法国飞机开箱

2017-04-18 08:16:43 来源: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王倩倩 万会丽 文/图) 4月17日,首次承载进境飞机业务的郑欧班列,在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口岸监管区开箱。此次运载的两架飞机系法国卡普什特技飞行队所属专驾,3月24日从德国启程,仅历时12天就抵达郑州,该批次飞机为参加2017郑州航展表演专用,货值25.7万欧元。

  众所周知,参加航展表演的飞机需要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拼装和试飞。“我办为此次航展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审批,当天放行。”郑州海关驻铁路东站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刘佳莉表示,航展上飞行表演的外籍飞机分别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等11个国家,共计17种机型39架飞机,它们将在郑州海关以通关一体化、转关及中欧班列(郑州)三种模式办理通关手续。

  据2017郑州航展飞行表演部负责人介绍,英国环球之星飞行表演队的4架特技飞机经拆散后分别装入4个集装箱,于2月4日从印度乘船起运,到达上海后又通过集装箱卡车运到郑州,路途历时将近8个星期。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搭载郑欧班列回程的2架法国卡普什特技飞行队的飞机历时不过12天。刘佳莉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如此,航展结束后,大部分参展的飞机都有意向选择搭乘郑欧班列离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