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乔良:奥巴马让乔布斯把工厂从中国迁回去 乔布斯说做不到

2017-03-29 11:40:44 来源: 中原网
3月29日上午,在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著名军旅作家、空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乔良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新文明》的主旨演讲。他讲到了中国高度发达的产业化和制造业,曾让美国总统“心生嫉妒”。

 

    中原网讯(殷海涛 李媛媛)3月29日上午,在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著名军旅作家、空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乔良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新文明》的主旨演讲。他讲到了中国高度发达的产业化和制造业,曾让美国总统“心生嫉妒”。

    以下为摘抄整理他的精彩发言:

    特朗普今天他说是中国人进抢走了美国人的饭碗,如果这是他为了选举的一种策略口号我们可以理解他,但是他如果真的这么理解,那么作为一个商人他是不够格的,这只能表明特朗普的无知。

    这是因为你的国家中低端产业,它的成本高于美国成本,不得不向中低端国家转移,不是中国人抢了你的饭碗,你如果说抢走制造业,你看它在美国可以生存下去吗?

    同样的目标,奥巴马之前就没有实现,奥巴马在金融危机之后,肩负着美国人对他的期待,当上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他提出口号让我们改变。改变的办法就是“再工业化”,就是恢复美国的实体经济。

    为了恢复美国的实体经济,他把乔布斯叫到了白宫,当时乔布斯还活着,跟他讲你应该支持我的“再工业化”计划,把你的工厂从郑州迁回美国。乔布斯望着奥巴马,慢悠悠地说出了一句话,这句话听上去如同《甄寰传》里面一句台词,“对不起陛下,臣妾做不到”。

    这让奥巴马觉得很奇怪,把一个工厂从一个城市迁到一个城市,难道做不到吗?乔布斯告诉他真的做不到。

    为什么做不到?因为事实是今天在美国,包括硅谷这一个美国科技最集中最发达的地方,也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在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给iPhone公司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可是在中国可以,在珠海可以,深圳可以,杭州可以,苏州也可以,温州可以,郑州也可以,为乔布斯打工的富士康不就被郭台铭从珠海迁到了郑州吗?所以中国可以,美国不可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