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探访郑州四个中心 奥体中心年底前主体结构封顶

2017-03-10 17:01:45 来源: 中原网
郑州常西湖新区的“四个中心”建设怎么样了?按照市政府民生实事的任务要求,“四个中心”项目2017年要完成建设任务的70%。3月10日,中原网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探访。

  中原网(殷海涛)郑州常西湖新区的“四个中心”建设怎么样了?按照市政府民生实事的任务要求,“四个中心”项目2017年要完成建设任务的70%。3月10日,中原网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探访。

“四个中心”鸟瞰图

“四个中心”鸟瞰图

  “四个中心”是指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位于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南水北调总干渠和中原西路南北两侧。

俯瞰“四个中心”建设工地(西向东方向)

俯瞰“四个中心”建设工地(西向东方向)

  其中,奥体中心包括了游泳馆、体育场、体育馆;文博艺术中心包括了美术档案馆、博物馆、大剧院;现代传媒中心包括了郑州报业大厦、郑州广播电台和郑州电视台。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陇海路富民路北侧,这里的一大片区域,现在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记者从“四个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四个中心”项目建设正有序开展。

奥体中心

奥体中心

  奥体中心:年底完成封顶

  奥体中心项目:目前土方及支护作业基本完成。预计3月底前完成项目全部桩基施工,6月20日完成地下室两层施工,达到正负零标高,12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奥体中心 (东向西方向,图中横路为西四环)

奥体中心 (东向西方向,图中横路为西四环)

  博物馆项目:目前土方作业基本完成,桩基施工完成1440根,占总量的63.3%。2017年底前完成地下室及主体结构二层。

  美术馆及档案史志馆项目:目前土方、桩基作业基本完成,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己进场,正在搭设临建。2017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奥体中心工地现场

奥体中心工地现场

  大剧院项目:土方作业己完成,桩基施工完成2410根,占总量的91%;总承包单位中国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已进场施工。2017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12月完成钢结构封顶。

体育场

体育馆

体育馆

  市民活动中心项目:累计开挖土方约45.3万方,占总量的83.7%;工程桩施工完成3353根,占总量的80.7%;2017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游泳馆

游泳馆

  报业集团报业大厦项目:累计开挖土方量15万方,占总量的50%,基坑支护己完成2600平方米,占总量的26%,试桩己完成。2017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10层。

现代传媒中心设计图

现代传媒中心设计图

  市政道路:明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目前,4条主要道路己开工建设,凯旋路2017年12月底建设完成;渠南路2017年12月底完成隧道主体结构的70%,预计2018年9月完工;文博大道12月底完成除地铁影响外的隧道主体结构。

  2018年底完成区域内道路所有土建、隧道装修、交通设施设备安装、达到通车条件。

  2017年底前,地下综合管廊全部建设完成,交通环廊土建完成50%。2018年底完成地下空间所有的土建工作、路面铺设和设备安装。

  2019年3月底前,完成区域内承建的景观、照明、绿化工程、交通设施和智能停车系统;隧道、综合管廊、交通环廊和地下空间设备安装调试完成;管理中心信号接入,地下商业部分入住,与备单体建筑的联营联试。

渠南路地下交通管廊
渠南路地下交通管廊

  轨道交通站点:2019年投入使用

  “四个中心”区域内的轨道交通站点主要有2个:临湖路站和奥体中心站。中标单位中铁三局和中铁二十五局己进场,正在进行护坡施工、桩基施工、安装护拦、场地硬化、围挡搭建工作。

  临湖路站预计2017年底前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2018年6月完成所有土建结构施工;奥体中心站2017年底前14号线主体结构完成60%,6号线主体结构完成40%。2018年9月完成奥体中心站所有主体结构施工,2018年底前完成奥体中心站附属结构施工。2019年7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使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