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原独家

气温回暖 郑州629台快速公交进行空调清洗

2017-04-17 17:13:27 来源: 中原网
经过一个冬天的灰尘累计,空调进风口及滤网往往已布满灰尘。一旦空调进风口被堵,吸进去的空气量就受影响。

清洗空调出风口

    中原网讯(殷海涛 通讯员 白晶)近几日气温大幅回升,许多市民直呼开启“一秒入夏”模式。为进一步做好服务,随时准备为乘客输送清凉,4月17起,快速公公交公司对所属629台车辆空调展开集中清理、保养工作,空调正式开启运行后,每隔10天都将会进行一次集中清洗。

    据悉,此次空调集中清洗活动将持续一周,期间,将有专人对车辆空调滤网、出风口、发动机进行专项清洗消毒。快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车天天在路上行驶,车门也经常进行开关,经过一个冬天的灰尘累计,空调进风口及滤网往往已布满灰尘。一旦空调进风口被堵,吸进去的空气量就受影响,那么经过压缩机后出来的冷气自然也少,就相当于人的“肺活量”受到毒害是一样的道理。清洗滤网就相当于清洗人体的“肺部”,车辆“肺部”干净了,呼吸自然顺畅,最重要的是可以清除附带在滤网上的病菌。

清洗空调滤网

    “车内温度达到26度以上,将会开启车辆空调,如果乘客对车内温度有所要求,也可随时向车长提出开启空调的要求。”快速公交公司运营科副科长张群说。另外,如果市民发现有公交车未按规定及时开启空调,也可通过“@郑州快速公交BRT”新浪微博及微信公众号“郑州快速公交BRT”进行反馈举报,快速公交公司将第一时间解决处理,为市民营造出清凉舒适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