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专项整治家庭服务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

2019-08-20 11:18:4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即日起至11月20日,我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家庭服务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昨日,省商务厅下发《河南省家庭服务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家庭服务等消费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根据方案,家庭服务领域的重点执法内容包括:是否公开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设立投诉监督电话;是否按要求建立工作档案、跟踪管理制度,对消费者和家政服务员之间的投诉是否妥善处理;是否按要求签订家政服务合同并按服务合同约定提供服务;是否存在发布虚假广告或隐瞒真实消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是否存在损害家政服务员合法权益的行为;是否有合法的经营资质等。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重点执法内容包括:达到备案条件企业是否按规定备案;备案企业申请发卡时备案材料与实际操作是否相符;备案企业是否按比例足额缴纳存管资金,预收资金是否按规定使用;备案企业是否按规定填报上一季度单用途预付卡的业务情况;备案企业是否按规定建立业务处理系统并保障其运行;备案企业是否按规定保存购卡人的相关信息等。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