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斩获116枚金牌! 河南健儿出彩全国二青会

2019-08-20 10:28:5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116枚金牌、119枚银牌和123枚铜牌,年轻一代河南健儿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十分出彩,用优异的成绩在这场“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中,演绎了中原儿女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风采!

    全国二青会从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到8月18日晚闭幕,整个赛期长达7个多月。本届青运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33517名运动员参赛。全国二青会上,年轻选手们创造了一批好成绩,涌现出一批希望之星。在场地自行车、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共有2人1队破2项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共有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共有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

    全国二青会,河南代表团共有18个体校、51个社会组织和俱乐部报名参赛,预赛报名的运动员人数为1772人,最终957人获得决赛资格。在本届青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中,河南代表团在网球、赛艇、田径万米的比赛中收获7枚金牌,为整个运动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河南代表团本届青运会斩获的116枚金牌中,体校组贡献了77金,社会俱乐部组拿到了39金;119枚银牌中,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分别贡献76银和43银;123枚铜牌中,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分别获得了87铜和36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