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推出“最美赏红叶、赏银杏地图”包括26家景区

2018-10-19 08:09:13 来源: 中原网

巩义长寿山层林染红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文/图)秋天是色彩斑斓的季节。随着气温持续下降,河南境内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三大山系层林尽染、漫山披红,目前河南多地彩叶树已逐渐进入最佳观赏季。为方便群众秋游,省旅游局昨日推出“最美赏红叶、赏银杏地图”,包括26家景区。

    这些景区绝大多数将举办红叶节等活动。巩义长寿山是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基地之一,红叶长廊是其主要景观之一。这里是中原地区最具特色、面积最大、种类最多、观赏时间最长的红叶基地。嵩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形成了以黄栌为主的大片红叶林带,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本届嵩山红叶节将于本周日启动,陆续举行诗文征集等活动。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的红叶,最大的特点是与大山、流水的完美结合。焦作青天河红叶节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红叶传情”品牌已成为青天河旅游的一张名片。

    进入10月,也到了观赏银杏的最好时节。登封少林寺、洛阳嵩县白河镇、信阳新县杨高山村、南阳西峡古银树沟等地的千年古银杏树不容错过。嵩山少林寺内最大的一棵古银杏树高25米,冠幅达37米,据测算,已有1500年树龄,红墙、青瓦、黄金叶,古刹、风来、钟声起。洛阳嵩县白河镇有着“中国银杏之乡”美誉,整个镇有数百株千年银杏树。信阳新县杨高山村中藏着2400余棵银杏。南阳西峡银树沟有一片古银树群,树龄最大的距今已有1500余年,树龄最小的也有200多年。

    “最美赏红叶、赏银杏地图”

    ●巩义长寿山景区、浮戏山景区

    ●登封嵩山少林景区

    ●洛阳木札岭景区、荆紫仙山景区、嵩县白河镇

    ●平顶山尧山景区

    ●新乡南太行关山景区

    ●焦作青天河景区

    ●安阳林州红旗渠风景区

    ●三门峡渑池县黄河丹峡景区

    ●许昌禹州大鸿寨景区

    ●漯河沙澧河景区

    ●南阳桐柏红叶景区、内乡宝天曼景区、 银树沟景区、老君洞景区、南召宝天曼、五朵山景区

    ●信阳鸡公山景区及信阳箭厂河乡、郭家河乡、 陈店乡、新县杨高山村

    ●驻马店嵖岈山温泉小镇

    ●济源王屋山景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