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旅游气象部门或将联合发布 灾害性天气旅游风险提示

2018-07-16 08:21:2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如何加强汛期和暑期的旅游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该局已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扎实做好各类气象灾害的预警、防范、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游客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必要时联合发布灾害性天气旅游风险提示。

当前正值主汛期和暑期,旅游进入旺季,人员出行大量增加,安全风险加大。按照《通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会商,及时掌握并转发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必要时联合发布灾害性天气旅游风险提示,督促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和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做好应急救助准备。旅行社、景区等涉旅企业要主动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旅游产品和项目的安全提示和风险警示,增强对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同时相关部门还将扎实开展旅游景区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的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设立警示标语、警戒线、围挡等警示标志和阻隔设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

据悉,相关部门还将完善预警手段,广泛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滚动播出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提醒游客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交通、突发事件等情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