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49所民办高中跨省辖市计划招生4608人 郑州15所学校招1181人

2018-06-21 09:20:02 来源: 中原网
2018年中招,经教育厅批准,全省49所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计划招生4608人,其中,郑州行政区域内15所学校计划招生1181人。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2018年中招,经教育厅批准,全省49所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计划招生4608人,其中,郑州行政区域内15所学校计划招生1181人。

按照规定,2018年中招,我省按照不超过民办普通高中年度总招生计划20%的比例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今年中招,按照学校自愿的原则,民办普通高中向学校审批机关提出跨省辖市招生申请,学校审批机关依据民办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年审情况及三年来实际招生情况,认真核定年度跨省辖市招生计划,最高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20%,并且,学校招生简章要明确学校性质、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录取办法、收费标准等内容,报省教育厅核准后,在中招报名前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民办学校跨省辖市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

统计显示,今年共有49所普通高中可跨省辖市招生,计划招生4608人。其中,学校在省会郑州行政区域内的共有15所学校,包括郑州新奇中学、郑州国庆中学、郑州市领航实验学校、郑州市慧民外语学校、郑州市明新中学、郑州市京广实验学校、郑州市为民高级中学、郑州市博爵国际学校、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郑州市基石中学、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郑州市尚美中学、郑州市树人中学、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共计计划招生1181人。

省教育厅要求,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今年中招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7日。按照规定,民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不得录取学校所在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学生,跨省辖市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可转为面向本地的招生计划。对连续两年跨省辖市招生计划完成率达不到50%或招生人数不足20人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省教育厅将不再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