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上蔡县优秀第一书记陈召起荣获“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

2017-12-18 19:18:11 来源: 中原网
上蔡县优秀第一书记陈召起荣获“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

  近日,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暨“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正式录制。 节目回顾了河南一年来的扶贫历程,走近一个个扶贫战线上的领军人物,一睹奋战一线扶贫人的风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河南省预脱贫人口104万人。在每位脱贫群众背后,都站着一群“领路人”。

  他们中有艰苦奋斗脱贫群众先进代表,也有致富带头企业典型代表,更有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的先进代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从办公室走到田间地头,从舒适的环境来到农村的广阔天地,这些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早已成为父老乡亲的贴心人。

  在此次主题晚会上,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召起光荣当选“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为上蔡县争得了荣誉。

(《脱贫大决战》主题晚会上播放的陈召起视频)

  陈召起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派驻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是上蔡县448名驻村第一书记的优秀代表之一,他的事迹先后被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在7月9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上,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在讲话中对陈召起给予了充分肯定。上蔡县也掀起了向陈召起学习的热潮。

  本场晚会集脱贫攻坚这一国家战略与个人奉献于一身,融时代主旋律与家庭真情为一体,以特约记者和广电全媒体团共同朗诵的主题诗《我们一起去扶贫》开场,以获奖的十大扶贫人物和军旅歌手李丹阳共同演唱的《脱贫大决战》主题曲《一个都不能少》收官。此外,晚会还邀请了奋战在脱贫一线的第一书记的孩子们表演《天之大》,扶贫人物亲友团、扶贫志愿者方阵,参加晚会特定环节的互动演出。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暨“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节目录制现场,还有哪些动人故事,令人落泪,一起锁定河南卫视,观看《脱贫大决战》颁奖节目,一起感受他们的风采,听听河南的脱贫故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