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首个诺奖工作站落户郑大 为高校孵化优秀人才和项目

2017-10-12 08:16:42 来源: 中原网
昨日,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落户郑州大学,由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领衔的科研团队正式入驻郑州高新区。

 优秀企业项目也有望得到最新科技成果转化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孙庆辉 张竞昳 李丽君 实习生 罗珂敏 通讯员 赵翔宇)昨日,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落户郑州大学,由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领衔的科研团队正式入驻郑州高新区。

据悉,工作站由丹·谢赫特曼教授与郑州大学合作设立。成立后,双方将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团队为依托,立足于地方特色,致力于全球高端物理、生物等产业的发展。按照协议,通过诺贝尔奖丹·谢赫特曼工作站,合作方之一郑州大学可选拔相关学科带头人,由诺奖得主推荐到国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进修学习。诺奖得主在站工作期间,将对高校所推荐学科项目进行面对面指导、座谈。除了为高校孵化优秀人才和项目之外,未来,通过工作站,省内具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的优质企业也将有机会每年获准推荐3个产业项目,有可能获得诺奖得主团队最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机会。

据悉,今后,“诺贝尔奖主题月”活动将每年都在郑州高新区举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