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北京疾控:选购生鲜食品时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

2020-07-12 17:32:00 来源: 健康北京官微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共有中风险地区9个。

  据健康北京官微消息,在7月12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就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庞星火介绍,7月11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连续6天无新增病例报告。按照北京市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备的《常态化防控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区分级标准》,经评估,丰台区卢沟桥(地区)乡、大兴区魏善庄镇、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共有中风险地区9个,为丰台区丰台街道、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北臧村镇、黄村(地区)镇、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丰台区、大兴区其余街道仍为低风险地区。

  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近期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庞星火提醒,市民朋友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外出采购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使用超市的推车、购物篮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进行消毒;购物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特别提醒大家,避免采购来源不明的食物和原材料,对野生动物要做到“不碰、不买、不吃”,做野生动物的保护者。

  市民朋友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细节做起,防范各类接触风险,守护家人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