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亚运颁奖仪式国旗突然掉下 孙杨的这一举动被网友大赞!

2018-08-20 07:17: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环球网

  在19日晚进行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争夺中,中国泳坛“一哥”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 ,这块金牌不仅是中国亚运军团第四金,也让孙杨在亚运会赛场实现大满贯。

  

  

    至此,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

  

  中国选手孙杨在获胜后庆祝。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9时10分,刚刚获得男子自由泳200米冠军的孙杨和获得季军的季新杰站上领奖台,按照赛事规程,男子200米自由泳结束后立即进行颁奖仪式。现场中国国歌响起,观众起立行注目礼,但在国歌即将结束、国旗即将升至旗杆顶部时意外发生,悬挂国旗的横杆断裂,国旗掉下,现场观众立即发出不满嘘声,孙杨也走下领奖台找旁边的组委会官员进行交涉。2分钟后,工作人员修好旗杆,现场重新进行颁奖仪式,中国国歌又再一次响起。(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郭剑杨屾)

现场视频截图

  现场视频截图:孙杨和主办方交涉,要求重升国旗、重奏国歌。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孙杨的嘴型在屡次重复“one more time” 。

  

 
现场视频截图

 
现场视频截图:最终,在孙杨的坚持下,现场工作人员重新整理国旗,重新举行升旗仪式。于是,今晚的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起响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现场视频截图

  孙杨这一举动,也被众多眼尖的网友捕捉到,有网友连发三个竖大拇指表情包以表赞赏。有网友感动到想哭,由衷感谢孙杨。

  

  目测又有一波网友要被大白杨圈粉。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